第二屆生命故事獎~特優作品:我的白飯便當第二屆生命故事獎~特優作品:我的白飯便當.  第二屆生命故事獎~特優作品:我的白飯便當. 我的白飯便當我的爸爸是工人,最近他住進醫院,媽媽說是一看房子種很可怕的病,好像是「ㄞˊㄓㄥˋ」,媽媽每天都要四處跑,她說要去借錢,要我自己照顧自己。午休時間到了…同學們的午餐很豐盛,飄出很香的味道,也有很漂亮的顏色(糖醋排骨、蔥爆牛柳、蒜泥白房地產肉、芙蓉豆腐、生菜蝦鬆、雞排、焢肉、雞腿、魚排…)。打開便當,我的是-白飯便當。是我昨晚自己煮的。其實煮飯很簡單,只要把白米放進鍋裡,加水就好了,可是我水加的不夠多,飯好硬。小美忽然房屋買賣說:「我最討厭吃牛肉了!謝謝你。」小華一看到,立刻說:「我也不喜歡雞腿!謝謝你囉。」豪豪接著說:「我不吃魚。謝謝!」安安說:「媽媽帶太多了!謝啦。」小明說:「我根本吃不下這麼多!感謝買屋。」麗麗說:「我今天沒胃口。你真好!」小胖也說:「我要節食。謝囉!」他們都一窩蜂的把菜倒進我的便當裡,我的便當像聚寶盆一樣滿出來。今天是這樣,明天也是,後天,大後天…後來,媽媽病倒了新成屋,我陪她在醫院裡,很晚很晚才回家。我累得一躺上床就睡著,忘了煮飯。那天,我帶了空白便當。同學們歡呼的大叫:「耶!你可以幫我們吃飯了!」…我一口一口品嚐同學們的飯,不管是誰家的飯,都好濾心香好軟,比我煮的好吃。加進眼淚的白飯,更有一種鹹甜的滋味。那天晚上開始,同學們的爸爸媽媽,晚上都會來我家,帶著飯菜、水果、蛋糕,他們都說家裡東西太多了,或是說要一起慶生…沒多久,爸爸商務中心媽媽都出院了,媽媽說同學們的爸爸媽媽幫了很大很大的忙。我聽不太懂他們做的那些事情,只是媽媽說,以後一定要回報他們。我想我以後要當一名廚師,煮好多好多好棒的菜,請大家吃!後記:小時候的小型辦公室理想我還記得,只是長大後,我沒有成為廚師,倒是成為教會的社工員,服務流浪四處的街友,每週都要煮飯給街友們吃。每次看著桌上剛煮好,一鍋鍋熱騰騰的飯菜,我就會想起我小時候,塞滿菜餚的白飯辦公室出租便當,想起那些同學們的可愛和溫情,然後我的淚水就會湧現出來…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宜蘭民宿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j03ajtu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