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8-11-22//記事簿// 辣椒....青楓....紅色繁星花....樹牽牛....我的玫瑰們.....穗花棋盤腳....藍眼菊....沙草....阡插的海豚花...熱情格友的分享....呵呵~~~真的是因禍得福.....我的辣椒....從很久之前就開始開花不斷....都不知開了幾十朵了....但自從長了第一根辣椒後....就再也沒結過果....最近~~我在想可能是因為綠色芽蟲的關係....因為有螞蟻的幫忙....所以常常``路過酒店打工``....沒想到居然又長了3根小小小辣椒....呵呵.....我還蠻希望螞蟻常來這晃啦....芽蟲~~就免了吧.....//辣椒花//其實它的花也挺美的呢....這青楓~~~總算抓到它的特性了.....在花市買的時候....它可是放在全日照的地方呢....當時葉子挺美的....所以買回家後....當然也理所當然的放在有陽光的地方.....沒想到卻越養越醜....之後換了不少地方....一換再換....最後~~將它擺放在酒店兼職繡球花盆子後方(((之後改為彩葉草盆子)))....反正就是躲在葉片大的後方.....幾乎照不到什麼太陽....嘿嘿~~~真是怪了.....長的還真是漂亮勒....最頂端2層~~~是彩葉草長大之後....青楓躲在後方所長的新葉子....第3~4層葉子有點捲曲....那就是彩葉草被我修剪掉....葉子還沒辦法遮住青楓時....所長的葉子....真沒想到~~~它居然不需要陽光....對我來說...還真是一件好消息....畢澎湖民宿竟....我家陽光不是很充足....照的到陽光的地方幾乎都先留給多肉們....現在知道它不是很需要陽光...我又可以慢慢的把它移到車庫去了....呵呵~~~聽到我的呼喚嚕....紅色繁星花長出花叢來了ㄝ.....開心開心.....樹牽牛是越長越大~越長越高了.....葉子都差不多跟我的手掌長度一樣了(((我承認我的手掌有點肥短啦))).....現在又把它移到陽光又多一點的地方....不然後方的2株都被燒烤前面那1株擋掉大部分的陽光....長的比較矮小一點.....我的玫瑰們~~~```白玫瑰2株...不知何色玫瑰....粉色玫瑰```真奇怪~~~就最左邊的那株....長的特別不好....幾乎快陣亡了QQ"....雖然又長了新葉....但不知道能不能撐的下去....其他3株成長的情況倒是非常良好.....尤其是那不知會開什麼顏色的玫瑰~~最近長的特別好....總共長出3朵花苞唷.....花苞長的非常健康....應該~~就烤肉食材快開花了吧....粉色玫瑰也剛長出1朵小花苞來~~!!!我的玫瑰們-2~~~```紫玫瑰...粉色玫瑰```我想它一定知道我很喜愛它....紫玫瑰~~~又長出1朵花苞嚕....原來它早就長出來了呢....只是它一直躲在正綻放中的紫玫瑰後面....要不是我打算把那朵即將枯萎的紫玫瑰給剪了....我都沒發現它呢.....而粉色玫瑰的新葉也長出來了....相信再過不久...我也能等到它的花苞唷.... 預告://其實烤肉~~11月18日我又去了花市...又添購了些許的新朋友....還多買一盆玫瑰唷//天阿~~~又是芽蟲>"<....這次是最常見的那種芽蟲....居然打我穗花棋盤腳新芽的主意.....你看看~~~螞蟻多夠意思....好幾隻螞蟻圍住一團的芽蟲.....想不注意到都難....幸好只有1株新芽遭殃....其他的都平安無事....看來最近~~~我有的忙了.....藍眼菊~~~不知道是不是很難度過秋冬季節???....每隔一居酒屋段時間....就會突然厭掉一小株....之前懷疑澆太多水而濫莖....現在~~我水已經澆夠少了...幾乎只用噴灑器噴濕表面的土而已....但它的莖還是會黑掉....我看這株....再過不久...應該也不保了= = ....吼~~~真是有夠衰的....我買回來到現在~~還沒欣賞過它的花ㄝ.....雖然有想過將剩下的拿來做阡插....只是一看到它纖細的莖....我就打消念頭了....還不如留下撐撐看會活的比較久酒肉朋友.....呵呵~~~~原來這不是爆米花慈菇啦....而是```沙草```......近來也長高不少.....等在長大一點....我就把它移去跟車輪沙草((傘竹))一起生活.....鐺鐺~~~我猜~~這是它的花唷....跟當初發現傘竹的花有點雷同......阡插的海豚花~~~~真是太對不起原主人了.....都怪我豬頭.....其實剛來我家時....真的都長的很好....但因為怕寄送過程有受傷....所以我通常都會放在車庫好幾天給褐藻醣膠它適應一下....不過~~~越放越不健康....植株一個一個厭掉....最後....只剩下這1小株....但它生命力也真夠強的....每一節居然都長出新葉呢.....相信到時候一定可以慢慢的越來越多株的....而它也不孤單唷~~~居然又長出一株茄科小苗來陪它....這是11月19日收到格友熱情分享的``混色煮飯花種子``....最近~~好像越來越健忘了.....當下老是會忘記....對不起~~~~但我真的很謝謝你保濕面膜唷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j03ajtu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